© Jose
Powered by LOFTER

断背山   理智与情感

二白:

      又将近到奥斯卡季,无意间又看了一遍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》,李安真的好牛,这么难的题材被他玩弄于手掌之间。李安也凭借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》获第85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,我是特别的喜欢李安,李安的电影基本上全看过,不过也除了《绿巨人》,感觉《绿巨人》是最不李安的一部电影。他的自传也是刚刚看完,对这个中西思想兼容,面容略显苍老的中年男人产生几分敬意。 

      李安属于美国第一代移民,对于东方面孔的亚裔人来说,初到美国的艰辛与困难,是每一个带着美国梦的亚裔移民都要面对的,李安也不例外,从“家庭妇男”创作剧本到拍摄推手前仅剩43美元艰难度日,从断臂山的最佳导演到life of pi的最佳导演,是李安的容忍、平静与坚持造就了现在的李安。用来形容李安的形容词可以很多,而每一个形容词都能作为个人的人生座右铭。

      我最佩服李安的,是他心中的那份慢与静。李安在自传里说:“当年我无法跟命运抗衡,但我死皮赖脸地待在电影圈,继续从事这一行,当时机来了,就迎上前去,如此而已。“当我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,我就想不断的学习,勇于尝试以及面对失败。”六年的漫漫时光里,在深处痛苦之中,慢慢地等待时机的到来,平静的超越自我,才能看到新的曙光。

      最后说点题外话,我看过最美的章子怡,一个是《卧虎藏龙》里的玉娇龙,那时她风华正茂。另一个是《一代宗师》里的宫二,这时她稳重端庄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196 )